> 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于6月1日召开

                                                                                                                      时间:2012-03-06 15:31                         来源:阿里巴巴
 -------------------------------------------------------------------------------------------------------
       目前,距中国塑料产业大会6月1日召开期日益临近,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参会人员报名较为踊跃,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巨头在内己有近300多家石化和期货公司报名参会,其中多个省市石化协会组织当地化工企业参加本届大会。

  采访中,部分参会化工行业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塑料产业大会在汇集行业信息、判断行业发展形势、增强企业对产业链现状了解及市场运行趋势把握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企业重要的信息收集分析渠道,目前国内塑料产业发展正面临阶段性困境,市场中下游需求严重萎靡,在此时机召开塑料产业大会对于产业企业来说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江浙地区是塑料消费大省,但今年来江浙地区大量PE中小需求企业都处于微利或者亏损状态,大部分企业每周停产都在一天以上。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事业部胡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国内化工行业尤其下游需求企业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很多中小型企业面临着流动资金紧张,加工订单不足,整体成本提升的难题,部分企业已经选择停产或降低开工率。

  他表示,浙江温州、嘉兴以及台州等地情况较为严重,这些地区的外贸型塑料需求企业在人民币升值压力下,已经丧失了成本等方面的价格优势,由于这次塑料大会上化工产业上中下游大量企业都会来参会,因此江浙地区现货企业参会也较积极。